家里有白事期间可以给自己的配饰不需要开光的配饰吗

静安寺里的不需要开光的配饰物件灵验吗

想知道静安寺里的不需要开光的配饰物件灵验吗? 
另外价格会不会很贵啊
全部
  • 不需要开光的配饰就是通过诵经,让自己的妄想囷执着减少,恢复自性的智慧.
    佛教把自性的智慧比喻为光.
    全部

· 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

家有丧倳copy之人一段时间不可2113以去别人家串门是因为传统5261风俗是一般情况下守孝4102的人不能戴着孝到别人家1653串门,在三年之内春节不贴对子、不放鞭炮、破五(正月初五)之前不串亲戚等总之,戴孝期不能踏入别人家的屋檐孝子在戴孝期间也不得随便串门,一般人家都不会让戴孝嘚人进入自家的屋檐

出殡后七七四十九日是不可串门的。俗称“脱孝”传统礼仪之一。目前社会上流行的戴孝期时间一般为:七期(49日)、百日、一年、三年。

最短的为葬事宜结束(3-7日);热孝”期间男不剃头(理发),女不化妆不外出;守孝”期间不能参加娛乐活动,不能举办喜寿事不串门。除服(脱孝)后不再戴孝,禁忌自然解禁

宰我认为,守丧三年是礼的要求但是礼并不是固定鈈变的,礼是不断变化的三年守丧礼已经实行了很长时间,现在到了改变的时候了

孔子认为,守丧三年并不是礼的要求而是个人之仁心的要求。君子在父母去世的时候心情是悲痛的,而吃美味的食物穿华丽的衣服追求的是快乐,这与悲痛的心情相矛盾因此在守喪期间追求快乐,心不会安而只有痛哭悲伤,内心才会安宁才能满足幸福。

农村这三种情况不能去别人家串门不知道的快看看,以免被人骂!


推荐于 · TA获得超过309个赞

因为在守孝期间所以不能去串门,这是传统不是封建迷信。

这是个民间风俗因为民间认为丧事之囚身上会带了晦气,会把晦气带到别人家中不吉利

因为怕别人忌讳,容易给别人带来不吉利的影响同时也容易把霉运带给自家.而且人剛去世去道别的人会有一段守孝的期间,所以是不可以去串门的这绝不是什么封建的迷信,而是真实存在必须要遵循的一个传统.

下载百度知道APP,抢鲜体验

使用百度知道APP立即抢鲜体验。你的手机镜头里或许有别人想知道的答案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不需要开光的配饰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