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和家人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使用说明账户共济,有什么要求嘛?

今年的4月7,我国召开了常务会议,在会议上确定了我国将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措施,拓宽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减轻群众医疗负担。

该会议指出,我国下一步将要深化医改,增强职工基本医保共济保障功能,将更多门诊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会议公布了一系列的医改政策,而其中的一项政策的规定就是将拓宽个人账户使用范围,允许家庭成员共济,可用于支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等。

那么什么是家庭成员共济呢?

所谓的家庭成员共济就是医保卡可以共用了,不过能够共用的只是个人账户余额的部分,统筹账户还是不允许家人共用的。

以前只有部分地区允许医保卡个人账户里面的钱是可以给家人使用的,大部分地区是不允许自己之外的人使用该医保卡的。

家庭成员共济的范围包含参保人本人、配偶、夫妻双方父母以及共同的子女,并由自己将医保卡对家庭成员进行绑定。

1.进入当地的社保局官网

2.登陆后,找到个人账户家庭共享,选择新增绑定即可

另外,报销的范围只包括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等产生的相关费用。

同时,此次改革还将高血压、糖尿病等一些慢性疾病的门诊治疗费用纳入到了统筹基金的支付范围之中。

总之,记得将账号先绑定家人,然后才给家人使用。

破案1101起查缴财物6.9亿元!江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破案1101起查缴财物6.9亿元!江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战果显著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医保个人账户家庭共济使用说明 的文章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