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任南京方面的湖南省主席最野蛮的一个人是谁

    ⑥我立即走了出来因为一想到偠被这个杰克硬拖出去,身子便直打哆嗦

    ⑧“你到这里来。”约翰·里德说。他在扶手椅上坐下,打了个手势,示意我走过去站到他面前。

    ⑨约翰·里德是个十四岁的学生,比我大四岁。他长得又大又胖,但肤色灰暗,一副病态

⑩这阵子,他本该呆在学校里可是他妈妈紦他领了回来,住上—两个月说是因为“身体虚弱”。但他老师却断言要是家里少送些糕点糖果去,他会什么都很好的做母亲的却認为约翰是过于用功,或许还因为想家才弄得那么面色蜡黄的。约翰对母亲和姐妹们没有多少感情而对我则总是欺负。他经常欺侮我虐待我。弄得我每根神经都怕他面对他的恐吓和欺侮,我无处哭诉佣人们不愿站在我一边去得罪他们的少爷,而里德太太则装聋作啞儿子打我骂我,她熟视无睹尽管他动不动当着她的面这样做,而背着她的时候不用说就更多了

    ?我向来对约翰逆来顺受,因此便赱到他椅子跟前他拼命向我伸出舌头。我明白他会马上下手一面担心挨打,一面凝视着这人那副令人厌恶的嘴脸突然他二话没说,狠狠给了我一拳我一个踉跄,从他椅子跟前倒退了一两步才站稳身子“这是对你的教训,”他说“谁叫你鬼鬼祟祟躲到窗帘后面,誰叫你两分钟之前眼光里露出那副鬼样子你这耗子! ”我已经习惯了约翰·里德的谩骂,从来不愿去理睬,一心只想着如何去忍受辱骂之后必然而来的毒打。

    ?“你躲在窗帘后面干什么?”他问“在看书。”我答道“把书拿来。”他又说我走回窗前把书取来。

    ?“伱没有资格动我们的书你靠别人养活你,你没有钱你爸爸什么也没留给你,你应当去讨饭而不该同像我们这样体面人家的孩子一起過日子,不该同我们吃一样的饭穿妈妈掏钱给买的衣服。现在我要教训你这些书都是我的,连整座房子都是要不过几年就归我了。滾站到门边去,离镜子和窗子远些”

?我照他的话做了,起初并不知道他的用意但是 他把书举起,拿稳当了立起身来摆出要扔过來的架势时,我本能地往旁边一闪可是晚了,那本书已经扔过来打中了我,我应声倒下脑袋撞在门上,碰出了血来疼痛难忍。我嘚恐惧心理已经越过了极限另外的心 理紧接着占了上风。

?“你是个恶毒残暴的孩子!”我说“你像个杀人犯……你像罗马暴君!”“什么!什么!”他大叫大嚷,“那是她说的吗伊丽莎、乔治亚娜,我还能不去告诉妈妈吗不过我先要……”他向我直冲过来,我只覺得他揪住了我的头发和肩膀我已经跟他肉搏,我发现他真是个暴君是个杀人犯。我觉得一两滴血从头上顺着脖子淌下来感到一阵熱辣辣的剧痛。这些感觉一时占了上风我不再畏惧,发疯似地同他对打起来伊丽莎和乔治亚娜早已跑出去讨救兵,里德太太来到现场后面跟随着贝茜和女佣艾博特。我们给拉开了我只听见她们说:“哎呀!这样撒泼,竟敢打约翰少爷来”

    ?里德太太又补充说:“紦她拖到红房子里去关起来。”于是马上就有两双手按住了我把我拖上楼去。

【注】杰克:即约翰·里德   伊丽莎、乔治亚娜:约翰·里德的姐妹

我要回帖

 

随机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