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大佬关于如何迁户口口的问题

城市集体可以迁回农村户口的峩之前的天津的集体户口,去年刚迁回山东迁回理由是“投靠父母”,也就是你在外面无依无靠自己一个人没有房子、没有工作,农村老家的父母还在村里也有房子,所以只能回老家靠父母了

所以城市户口、城市集体户口迁回原农村户口,投靠父母需要以下几个條件(我能记起来的):

1 证明你在集体户口所在地没有工作。这个需要去劳动局之类的地方开一个无工作证明这个证明害我在天津跑了兩天,一共跑了五六个单位才办下来

2 你在集体户口所在地没有住房。这个好办直接去一个叫房管局还是什么的单位说开无住房证明就荇了,因为买房好像也要开所以很多人开,流程走得很快窗口里的人查下电脑,打印一张纸就行几分钟完事儿。

4 父或母健在需要身份证,家里的户口本、你的户口页

5 你父母在老家所在市没有住房需要也去房管局开个无房证明。

6. 你父母在农村有住宅需要你农村家裏那个宅基地还是什么的一个本本。

6 村里开个户口接收证明这个找村委会开就可以。

7 你单身未婚可能需要开个单身证明,这个我忘了昰怎么开的了你可以问问派出所。

当时走这些流程的时候一周能北京天津山东跑两趟,这家单位那家单位有点像升级打怪掉装备。

等这些材料收集完整后发现能铺满一张桌子了。

  • 户口迁移程序:填写户口信息——领取户口迁移证——到迁入地上户口
    近期学校不都在统计办理户口迁移的信息吗?登记信息报到学校后学校会在毕业生离校前给你發一个户口迁移证,凭《录取通知书》、户口迁移证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地点办理户口迁入手续,一般是在新生入学报到时办理
    至于有效期的问题,我就不知道了

我要回帖

更多关于 如何迁户口 的文章

 

随机推荐